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0日
  查看:796
  来源: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宪法》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如甘露,如阳光;对于我们而言,如铠甲,如标杆。为了更好的弘扬宪法精神,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学习部、素美部于2019年9月8日18:30在第一教学楼B107合办了“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商学院共计十七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竞赛与“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两个部分。知识竞赛共有赵楠清、文艺璇等十人参赛,演讲比赛共有李静、韦杰等七人参赛。知识竞赛由学习部主办,答题时间为四十分钟,分为判断题和选择题,比赛现场同学奋笔疾书,专心答题。最后由五班文艺璇摘得桂冠,七班杨念及陈美羽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演讲比赛由素美部主办,评委为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何静怡、吉潇楠,艺术团团长丁泓羽,主持人为杨念。各参赛选手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展开演讲比赛,从具体案例切入,阐述宪法具体条例,将书面上的法律条例通过事例展开,富有生活化。选手们还结合我自身的感悟,强调了宪法的重要性。经过激烈地角逐,三班吴昊颖、四班尹兴杰、七班韦杰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更好的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的精神。其中获得知识竞赛与演讲比赛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商学院参加校级复赛,祝愿她们能取得佳绩,展示我们商院的良好精神面貌。

TIM截图2019091010305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邢夏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