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创新创业 激发活力——记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宣讲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查看:1410
  来源: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促进部于201810151230在第一教学楼B214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商学院创促部部长孙真华主讲。商学院创促部全体人员以及多数18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孙真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双创中心项目的入驻、学分制以及成都市创新创业政策等内容,加深了大家对创业扶持政策的了解。紧接着,孙真华具体向大家讲解创促部的主要活动及参与方式。既有可以增强校园学术科研氛围的科创、博学杯、“互联网+”、“创青春”活动,也有“我要开超市”、“种植园”等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而设置的实践平台,更有国际劳工组织专门针对培养微小型企业经营者而开发的免费培训项目——SYB(Start Your Business)培训。同时,孙真华还特别指出,多参加一些活动是对自身非常好的锻炼,不仅能为自己带来荣誉,还能让自己的简历饱满充实,对于求职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然后,孙真华简单的介绍了近年来商学院各个科创团队取得的辉煌成就,比如,第十三批科创商学院通过校级立项14个团队,其中11个团队成功结题,还有第十四批科创共37个团队申报,20个团队通过校级立项等等一系列的例子,体现了科创团队的优秀,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最后,孙真华对大学生如何创新创业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表示,创新创业最重要的是要牢记创新源于生活,要善于思考,更要有兴趣和行动力。同时他通过叙述王博豪从“破坏王”到“中国LED照明第一人”的转变和“爱说话”APP的现实需求等故事,更加深刻透彻的讲解了生活与创新的关系,强调了善于思考和行动力的重要性,给同学们指出了一条创新创业的思考路径,让大家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宣讲会于1300圆满结束。本次宣讲会帮助同学们了解、熟悉系列创新创业政策,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创促部。通过本次宣讲会,相信更能激发我校同学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金世芬 邢夏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