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商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4日
  查看:1164
  来源:

7月20日至21日,第六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暨首届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商学院院长卫贵武教授一行8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该论坛由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管理》杂志社主办,贵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本次论坛规模再创新高,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41所师范大学经管院(商学院)的院长、专家、教师和研究生180余人参加。

本届论坛的主题主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师范类高校经管学科发展和青年教师培养等系列主题展开,探索师范院校经管学科教学与研究模式,学习分享彼此成功经验并推进师范院校经管学科发展。论坛开幕式由贵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吕萍主持,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韩卉作为代表向莅临本次论坛的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徐东良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实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原副院长陈国青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在论坛主题讲座中,黄群慧、陈国青、徐东良、毛基业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工业强省新阶段、大数据、工商管理研究等主题相继作了主旨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深刻、紧贴经济前沿,受到与会嘉宾一致好评。在随后的院长论坛中,各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引进、招生教学等多个问题展开激烈讨论。院长们一致认为,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商学院)自身要定位准确,明晰学院及学科的目标、使命、愿景,利用自身独特优势进行错位竞争。卫贵武院长在会上指出,师范院校商学院普遍存在定位困难的问题,要想实现跨越发展就必须打造特色化的学科,而学科发展的关键又在于人才,所以如何吸引高端人才是关键,卫院长的观点受到与会院长们的高度认可。

在首届青年学者论坛中,与会学者主要围绕数据经济与数据产业、互联网与共享经济、企业理论与公司治理、宏观经济与金融等关键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卫贵武院长主持了论坛的分会场讨论,我院杨琴、李洋两位老师指导的2篇研究生论文参与了宣讲,论文观点及研究水平受到了点评专家的高度评价。

1.png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