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贴近期货交易,共行模拟实操——商学院“金融知识普及小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1日
  查看:543
  来源:

为更加贴近期货交易过程以及加深对期货交易实际走向的了解,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知识普及小组”共同学习期货交易相关内容并进行期货交易模拟实操。

2018年7月10日上午,授课老师用模拟期货交易软件所展现的数据,向同学们仔细讲解期货交易中的重要数据,例如交易单位、最小变动单位等。而后老师以螺纹钢与鸡蛋的交易为例,教授同学如何计算保证金,以及如何对K线图进行简单的分析与判断。

在下午的学习中,主要由同学自己进行原油产品的模拟交易。在持有虚拟货币一百万的情况下,同学们全都专心致志地盯着K线图的数据,并及时分析以及预估线路图的走向。有的同学犹如蓄势待发的豹子,随时准备通过“反手”来大干一场。还有的同学气息稳如山,静待好时机的到来,随时准备套利。模拟期货交易过程中价格的起落变化,着实让同学们的情绪跌宕起伏。期货交易收盘后同学们各有盈亏,但不论是获利,还是亏损,大家都收获颇丰。最后老师对同学们实际操作中所遇问题进行释疑。

    贴近期货交易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专有名词、分析线路图像,提升了同学们的金融知识素养。共同进行的模拟实操则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为之后的学习与比赛奠定良好的基础。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