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8日
  查看:865
  来源:

2018年1月5日下午两点整,商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东406和东407分别开展。在本次的预答辩工作中,我院邀请到了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何永芳教授和李一鸣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其中李一鸣教授与何云、余丽霞、符蓉、谢柳芳教授组成会计组对2018届会计专业硕士毕业生进行答辩指导,何永芳教授与卫贵武、张全成、杨琴、陈春教授组成企管组对2018届企业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进行答辩指导。在预答辩工作过程中,研究生教学秘书兼辅导员聂冰青老师也莅临预答辩现场指导工作,确保预答辩工作顺利进行。此外,秉承学习的态度、传承优良的学风,2016级、2017级研究生也悉数到预答辩现场进行学习观摩。

首先,卫贵武教授与何云教授分别介绍了参与预答辩工作的企管组和会计组的委员们,并对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成果进行了阐述,接着答辩委员会主席便宣布预答辩工作正式开始。本次预答辩分为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中,参与预答辩的学生通过PPT的形式向答辩委员会成员汇报研究的题目,需要达到的效果,以及阐述论文中的主要研究内容的创新性、收集数据的分析结果、最终得到的结论等等;第二阶段,答辩委员会根据学生的陈诉内容以及论文撰写情况,从毕业论文格式、结构、理论依据、以及论文存在冲突和矛盾的不足之处进行评估和审核,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让学生的毕业论文经过指导后变得更加严谨科学;最后一个阶段就是专家组内综合考虑学生各方面的条件,本着“严格要求、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相关规定对学生的论文进行讨论决议。

参与本次预答辩的各位2018届硕士研究生对本次的预答辩工作高度关注,为了能在10分钟的陈诉时间里将自己的研究内容、研究成果以及对论文题目的思考切入完整、精炼、通俗地传达给参与评审的各位评委,做了精心的准备。与此同时,各位评审认真考察每位学生的研究成果,针对论文的不足与可继续发展之处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学生也做相关问题做了清晰的解答,最终使参与预答辩的各位学生都获得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受益匪浅。而各位评审委员也一致认为2018届研究生准备充分、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对研究内容有自己的见解并对此深入剖析、论文质量水平较高,本次预答辩工作完满结束。

参与此次预答辩的各级研究生均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锻炼。对2018届毕业生来说,本次预答辩给了一个个人展示的机会,能够将自己的工作进行阐述,并得到专业的指导,获得宝贵的经验,对2016、2017级研究生来说,师兄师姐的经验可以借鉴,为将来的科研工作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本次硕士毕业论文的预答辩的圆满完成,各位论文指导老师也是功不可没,体现出了商学院师资团队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展现了商学院的优良传统。相信未来的商学院科研团队会更加优秀,为我校的科研成果、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4.png

图一:会计组评委与2016、2017级研究生观看学生陈诉

5.png

图二:企管组学生进行PPT陈诉

  6.png

图三:何永芳教授对答辩学生进行指导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唐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