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学生团队在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获奖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查看:531
  来源:

2017年11月14日-19日,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隆重举行。在川师校团委书记刘洋老师、副书记倪喆老师、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李强以及商学院分团委书记舒情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副教授廖斌老师的两名研究生滕卉敏(2015级)和罗俊浩(2016级)来到上海大学比赛现场,与大陆及港澳台的100余所高校、753支团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挑战杯”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学术科技竞赛活动,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自1989年至今已举办了15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由我国著名高校上海大学承办,于11月14日-19日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

我院参赛的项目《人机交互型VDT持续作业绩效影响因素研究》经过前期长时间的认真准备以及连续两天的展示和路演,最终荣获三等奖。项目围绕VDT作业者的疲劳、失误现象及其产生原因展开了深入研究,其研究成果可广泛应用于医疗、教育、工业、军事、交通等各个领域,能为电脑、手机等显示设备的研发和设计提供数据支持和实证依据,同时也为改善VDT作业中的人-机-环境系统提供借鉴,填补了相关研究的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竞赛是我校自2009年以来第一次、我院史上首次入围“挑战杯”全国决赛。参赛团队从去年年底开始的申报、晋级中一路走来,从全校200余件作品、全省1万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先后斩获了校赛一等奖以及省赛一等奖。团队成员不仅在赛前得到了廖斌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鼓励,还在整个决赛过程中得到了校团委领导和老师们在礼仪、陈述、问辩、心理等多方面的指点和支持。

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本次决赛展示现场汇聚了全国各省市、高校的在各领域、各方面的核心技术及作品,参加“挑战杯”不仅是对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一项检验,更是近距离观摩学习全国高校最优秀学术科技作品的一次宝贵机会,对今后的学习和参赛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这也让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决赛过后,我校获奖团队的成员也表示,希望能把在比赛中所学习到的东西分享传递给更多的同学们。

1.png

1:我院参赛选手在展位前合影

2.png

2:校团委领导、老师及参赛选手在上海大学钱伟长图书馆前合影

3.png

3:校团委领导、老师及参赛选手在各参赛院校校徽前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俊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