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爱老人,情暖夕阳--记商学院研究生青年志愿者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9日
  查看:255
  来源:

寒意渐浓,情意却暖。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时刻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同时增强志愿者们的爱心与社会责任感,2017年11月18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的44余名研究生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和精心准备的节目走进了成都龙泉驿区敬老养老中心,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欢乐。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按照提前的分工安排开始在各个公共区和宿舍开展清洁工作,同一时间,部分志愿者陪着散步的老人聊天忆往昔。随后,志愿者们开始布置表演场地,其余志愿者们陪伴搀扶着老人陆陆续续到达广场。

养老院也不乏有才艺的老人,有些老人已经按耐不住激动开始率先表演起来,一首国歌将气氛点燃,越来越多的老人参与进来,整个敬老院里萦绕着欢声笑语。

在志愿活动开展期间,有其他高校的志愿者们也陆陆续续到达场地,各高校志愿者们联合在一起,歌舞朗诵穿插其中,为节目表演增光加彩。在小游戏环节,氛围达到了高潮,志愿者们陪伴及协助老人一起参与反指令游戏,每一轮游戏都评选出一位优胜老人并送上奖励。通过表演及游戏,让老人都尽量参与融入,感受节目的欢乐与趣味性;旁边的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开始聊天,看表演,也不时爆发出爽朗的笑声,节目虽然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但大家都意犹未尽。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敬老人、关爱老人,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通过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学会感恩社会,奉献爱心;同时也引起了社会上更多的人去关注和重视孤寡老人这个特殊的群体。希望“敬老爱老之风”能够吹遍社会更多的角落,为老人们送去更多的温暖!

11.png

图1志愿者发放慰问品

12.png 13.png

图2志愿者表演节目

14.png

图3:志愿者集体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