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教师赴南京参加2017年联合学术年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查看:1644
  来源:

2017年10月28-29日,由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2017年联合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顺利召开并圆满完成。这是审计学术的一次盛会,本次会议共收到200余篇会计审计论文,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湖北大学、暨南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了该次盛会。其中,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的谢柳芳、郑伟宏、刘静、吴萌四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1.png

在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云金的主持下,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会长晏维龙,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副所长、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刘力云,大连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刘明辉分别作了开幕式讲话。他们强调审计专业的研究与发展要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贯彻落实“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精神文明建设理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审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服务。

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宋常教授、兰州大学杨肃昌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吴秋生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池国华教授、深圳大学张建军教授、华中科大刘启亮教授、山东财经大学毕秀玲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宋夏云教授作了主题报告。联合学术年会增设了辩论讨论环节,乃本次会议一大创新!

2.png

3.png

本次会议设五个分会场对会计审计相关问题同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共挑选出84篇论文进入分会场探讨,我院教师谢柳芳、郑伟宏和刘静均向会议投稿并汇报论文,且参与了论文的点评。此外,本次会议共评选出4篇优秀论文并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我院谢柳芳教授的论文《独立董事的审计背景与投资不足研究》获得本次会议的优秀论文奖!最后,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进行闭幕致辞及下届联合学术年会交接仪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