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首届中国高校市场营销学科负责人联席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8日
  查看:414
  来源:

2017年7月21日-23日,2017年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消费升级背景下的市场营销”。中国市场营销学界的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市场营销学科面临的新形势与发展的新趋势,交流和分享市场营销领域的最新成果。

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作为以高校市场营销专业教师为主体、以推动市场营销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为宗旨的社团组织,为进一步全面推动我国各类高校市场营销学科建设,推动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与合作,本届大会还设立了“首届中国高校市场营销学科负责人联席会”。受中国市场学会的邀请,我院市场营销系系主任张全成参加了本次联席会。

本次联席会上,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章旺教授出席并做了《创业营销课程体系的构建——实战的观点》的报告,各位营销专业系主任及专家:清华大学李飞系主任、对外经贸大学王永贵院长、武汉大学黄静前系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庄贵军前系主任、中山大学王海忠学科带头人、浙江大学周欣悦系主任等等,分别就营销学科的教学模式、人才培养标准、科学研究方法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庄贵军着重批判了当前市场营销研究与企业营销实践脱节的问题,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赞同;浙江大学周欣悦教授有关实验室建设的心得感受,让与会专家们身同感受;复旦大学金立印教授批判了当前一些营销教授的教学方式,引起了普遍共鸣。张全成老师在会议间隙与其他院校的各位市场营销系系主任,就专业培养方案设计、实践环节安排、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收获颇丰。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