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欢迎报考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2日
  查看:1150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自上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举办管理类专业,是省内较早举办相关专业的学院之一,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丰富的办学经验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学院现有研究生、本科生、双学位等在校学生约2000人,办学规模在全校名列前茅。

2017年商学院招收财务管理、审计学、工业工程、市场营销四个本科专业(均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同时,还在全校新生中报名选拔,组建财务管理专业ACCA成建制班

商学院下设有会计与财务管理系、市场营销系、工业工程系、金融系、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研究生教研室、ACCA(国际会计)项目办公室、综合实验室,形成了完整的、相互支撑的学科平台和专业体系。学院拥有工商管理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下设会计学、企业管理两个硕士专业;学院是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工商管理硕士(MBA)授权培养单位。

商学院有一支科研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熟悉企业经营管理;精通本土实践、深谙国际化运作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74名,其中,具有教授或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38名,大部分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学院还聘请一批知名学者、优秀企业家、外籍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学院有多名教师分别入选或获得“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四川省“千人计划”、四川省特聘专家、教学名师、教学名师后备人选、 劳动模范、师德先进等榜单或荣誉称号。近三年有8名教师入选“251”重点人才培养工程。

为瞄准国际化商科办学模式,培养适应经济全球化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工商管理人才,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商学院在办学模式、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专业基础、职业能力、实习实训、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提升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持续性的改革与创新。2013年荣获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财务管理专业和审计学专业还分别被列入四川省和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商学院是“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协作联盟”首批成员和“全国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15年我校又被英国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和英国大学联合会(NCUK)确定为“海外硕士直升项目”首批项目示范大学,与17所英国大学联合会成员大学搭建了国际合作平台,并有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1”本硕连读项目和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会计学院国际会计硕士(MIA)项目。上述一系列的国际合作项目所搭建的国际化平台,为学生国际交流、海外深造、国际会计职业资格证书考试提供了快捷的通道,为培养应用型、国际化商科人才提供了极佳的条件。

近年来,商学院科研硕果累累,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与省级科研项目60多项,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和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及省教育厅优秀成果等奖项多项。出版专著、教材40余部,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2016年商学院国家级科研立项在全校20多个学院中名列第一!

商学院拥有一个国家级培训中心和一个省级培训基地,是全国首批经国家批准的“国有大型企业领导干部工商管理培训院校”、国家职业经理人认证培训单位。受国家部委、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业的委托,四十年来培训各级各类干部上万名。

经过几十年的历练内功、夯实基础,目前已经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学院党委被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领导班子被评为先进“中层领导班子”;学院多次获得科研先进集体、教学管理先进集体、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分团委、就业先进集体等荣誉;商学院教职工获得劳动模范、教学名师、师德先进、“十佳”辅导员、园丁奖、教学新秀奖等荣誉称号。

毕业生普遍业务能力强、岗位适应快、发展后劲足,长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数以万计的历届毕业生,许多已经走上各级领导岗位,有的成为国家部委领导人、大型企业集团和上市公司负责人,更多的毕业生成了单位的业务骨干。商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已连续数年名列学校前茅,被评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应届毕业生表现出很强的高端就业竞争力,部分毕业生被KPMG、安永、德勤、普华永道等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和大型跨国公司录用,使我校经管类毕业生就业质量有了很大突破。

为了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学院与各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大学生科技孵化园等机构建立了友好战略合作伙伴,搭建起了覆盖面广的实习实训基地。目前已经在东方电气、青岛啤酒、四川空分设备集团公司、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泰康保险和会计师事务所等50多家单位建立了实习基地。学院还引进了大量现代化的教学资源,各类实验室、图书资料、电子阅览室,为师生教学活动的有利开展提供了便捷。

欢迎报考商学院各专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