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深思熟虑,不偏不倚——记商学院2017级硕士新生奖学金评审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7日
  查看:478
  来源:

2017年5月15日上午10点整,商学院奖学金评定小组在学院办公楼122室召开了2017级硕士新生奖学金评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武生均主持,商学院院长阳晓明,副院长吴畏,研究生辅导员聂冰青等4位评审代表以及杨琴教授等4位导师代表和2016级研究生代表罗俊浩同学出席了会议。

首先,商学院党委书记武生均向各位评审代表宣读了《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同时强调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牵涉学生切身利益,且今年我院首次招收会计专硕(MPAcc)研究生,分配指标和奖励金额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因此一定要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履行评委职责,择优评审。

接着,研究生辅导员聂冰青通报了2017年硕士新生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以及分配方法。今年我院共录取硕士新生70名(学硕12名,专硕58名),获得68个奖学金分配指标。考虑到学硕相对于专硕招生更为困难,同时为了保证学硕的办学水平和质量,留住更多高质量的学硕生源,我院将采取先照顾推免和全国统考第一志愿的学硕考生,再考虑专硕考生,并按照综合成绩排名决定奖学金等级的分配方法。同时,对于来自211、985高校的专硕考生也将受到优先奖励政策。

随后,聂冰青老师向各位评审代表公布了《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2017级硕士新生奖学指标分配办法》,共涉及会计学和企业管理两个学术型硕士专业以及MPacc专业型硕士专业。所有到会评审代表仔细审阅了分配办法,并举手表决,提出评审意见,均无异议。

今年是我院会计专硕(MPAcc)的首招年,研究生奖学金指标与往年有较大差异,分配方法的制定也应更严格、更合理、更科学,从而实施难度也更大。我院的科学硕士主要依靠推免生保证生源质量,因此要把奖学金分配指标多向科硕倾斜。此外,今年我院已在其他院校围绕奖学金奖励机制进行了科学硕士保研、考研的宣传,力求进一步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并充分发挥好研究生奖学金的激励效应,通过树立典型,激发广大研究生潜心科研,逐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长效机制。

1.png

图:到会评审代表举手表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俊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