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会计硕士(MPAcc)教育中心成立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查看:1042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会计硕士(MPAcc)教育中心授牌仪式日前在狮子山校区五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杜伟出席活动并为会计硕士(MPAcc)教育中心授牌。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代表,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凯、副院长朱渌涛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于今年下发《关于下达2016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623号),正式同意我校经动态调整增列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有关文件精神,经学校第五届常务委员会第301次会议研究决定,同意成立四川师范大学会计硕士(MPAcc)教育中心,负责有关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市场推广、培养管理、实习实践、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教育中心日常运行挂靠商学院,聘任阳晓明为中心主任,张宇为中心副主任。

  杜伟在讲话中对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位授权点的动态调整是学校“十三五”期间紧紧围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主线,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在现有学位授权点总体规模下,通过动态调整,撤销需求不足、水平不高的学位授权点,增列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特色鲜明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学位授权点,符合学校的学科发展规划与类型结构优化的要求。教育中心的成立将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商学院、会计硕士(MPAcc)教育中心紧紧围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主线,从宏观的发展规划制订到微观的课程教学、实习实践、“双师型”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着力,强化以职业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理念,发挥比较优势,把中心的各项工作做好,力争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有影响的、高水平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学校研究生院负责人还布置了有关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实践基地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等具体工作。

商学院院长、会计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阳晓明代表中心接牌并发言,对学校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带领商学院、教育中心管理和教学团队团结一致,不断进取,力争在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办出特色和影响。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申报成功是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一件大事,是这些年学院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为做好申报工作,确保申报成功,学院成立了申报工作小组。申报组成员走访调研、收集材料,精心撰写申报书。为突出亮点、提炼特色,申报组多次开会研究,反复打磨申报书,数次演练答辩陈述。最终商学院会计专硕申报以雄厚的师资力量、科学的培养方案、突出的办学特色和精彩的陈述,在学校学位委员会上高票通过。

1.png

2.png

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