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举办“双一流”系列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查看:749
  来源:

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经费的资助下,商学院在2016年11月10日下午举办了3场高水平学术讲座。全院专任教师和研究生一同聆听了该系列学术讲座。讲座前阳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科研对学院发展、对教师自身水平提高和对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性。讲座由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卫贵武教授主持。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永强教授做了“关于会计学术研究的几点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阐述对科学研究的认识和理解;二是主讲人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以及分享关于国家课题申报的经验;三是探析会计和财务领域的前沿学术问题。

美国长岛大学Post分校管理学院终身教授汪嘉旻做了“选址问题的风险分析” 的学术讲座。讲座回顾了选址问题的文献中对风险偏好的研究,介绍了当前的有关研究进展,并展望了未来的研究方向。报告总结了利用概率、方差和风险价值等风险度量指标对网络中位点问题和中心点问题进行风险分析的结果,并着重讨论了均值方差和均值风险价值两个框架下的研究进展。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四川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泽水教授做了“犹豫模糊集理论” 的学术讲座。讲座主要介绍犹豫模糊集的概念、起源、发展趋势;豫模糊集领域几个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犹豫模糊信息融合、测度和决策方法、以及若干常见的拓展形式。犹豫模糊集理论及其在决策中的应用被列为2016年数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全球重点热点研究前沿,并且排在第一位。

通过该系列精彩的学术讲座,令师生深受启发,进一步提升了师生执着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附主讲嘉宾简介:

马永强:会计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深圳证券交易所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哥伦比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财政部全国会计学术类领军人才,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财务学年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问题研究。

汪嘉旻: 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曾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管理学院从事运作管理方向的博士后研究工作。2002年至今在美国长岛大学Post分校管理学院任教,现为终身教授、正教授。研究方向为选址问题、收益管理和决策分析。先后在Operations Research,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和Networks 等杂志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徐泽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014-2016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和2015蝉联计算机科学领域榜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总参优秀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人物、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四川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二等奖、江苏省数学杰出成就奖、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奖、四川大学-东土学术创新奖(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创新成果奖)等。长期从事决策理论与技术、信息集成理论和聚类算法、模糊数学与优化算法等研究,系统地创建了复杂信息决策理论与方法体系。担任《Information Fusion》等30份国内外期刊编委、副主编或主编,《Management Science》等247份国内外期刊审稿人。由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SCI和SCI收录31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61篇、ESI热点论文9篇,被引33000余次,论著H指数95。2016年7月在计算机科学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的3011名科学家中,排名第36位;在工程学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的7683名科学家中排名第370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