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第四届ACCA学生会“职场面对面”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月5日
  查看:2933
  来源:ACCA办公室

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下午,我校商学院ACCA第四届学生会在师大花园GDP西餐吧开展了一场名为“职场面对面”的下午茶活动。参加者有辅导员刘娅老师、舒情老师、前ACCA学生会主席姜夏学姐及现ACCA学生会成员。

本次活动以刘娅老师带来的“极速60秒”拓展游戏拉开帷幕。了解游戏规则后,在场30名同学以报数的形式迅速分成两组开始游戏。每60秒一轮的游戏令在场所有人都投入其中。随后,刘娅老师对此次游戏两组人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大家在游戏中都缺乏分组合作和计时的概念,并提出面对争议时同学们应学会用不同的视角来讨论问题,而不是一味否定别人。

之后,舒情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一些关于求职的知识及技巧。她强调了面试前的准备工作,包括个人着装问题与对招聘企业求职信息的详细了解;并就部分同学上交的简历给出了许多有用的建议,例如简历不需要封面,但要自己排版,切忌错别字等等。同时,她还提到面试中的问题并无标准答案,只是想考察大家的逻辑分析与表达能力。

接下来,已拿到百威OFFER的姜夏学姐将扮演面试官的角色,给带了简历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模拟面试。通过模拟面试并进行点评,大家对面试的一些基本程序有了一定的了解。

姜夏学姐生动地讲述了她个人的求职经历,并展示了虽未出席但已拿到安永OFFER的谢晓奥学姐为大家制作的PPT。这些分享吸引了所有人的眼光,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最后,姜夏学姐总结:求职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自信从容地参加各种面试,找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严肃的职场面试环节之后,我们进入了紧张刺激的素质拓展游戏环节。游戏分组是以部门为单位,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彼此加深了解,更增进了学生会成员之间的友谊。此次职场面对面活动使大家在紧张的复习中得到了放松,并对求职有了更深的了解,气氛轻松愉悦,充满意义,大家都获益匪浅。    

图:参与活动学生会成员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唐美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