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ACCA项目答考生问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5月19日
  查看:7184
  来源:

一、ACCA班开设的目的和就读的优势是什么?

ACCA班的开办,是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的结合,很好地将大学培养方案中的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与职业教育结合起来。提高了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从而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也是适应经济全球化的一种很好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学生就读ACCA班具有很多的优势,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1、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的结合;

2、达到国际标准的财务专业水平;

3、有机会申请英国牛津 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

4、掌握娴熟的财经英语技能。通过ACCA课程的学习,无形中又学了一个财经英语专业;

5、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业的机会。

二、成建制ACCA班在中国高校的实践情况怎么样?

目前国内有20余所高校举办有ACCA成建制教学班,无一例外,都成为了举办学校最为热门的专业班级之一。

除上海财经大学外,20余所高校的ACCA开班模式基本相同。即在全校一年级新生中报名选拔。这样做的好处:

一是给学校选拔、学生报名都有一个充裕的、面对面的机会;

二是给了学生第二次选择专业的机会。

三、四川师大ACCA班师资力量如何?

我校全部ACCA 14门统考课程的师资,均由KAPLAN(中国)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派遣。执教师资为ACCA持证、具有丰富ACCA教学经验的教师(外籍教师为主) 

KAPLAN(楷博)是全球最大的ACCA培训机构,从事ACCA教育已有50多年。KAPLAN(中国)是ACCA官方认定的ACCA黄金级培训机构,并与KAPLAN国际共享全球师资。

因此,相对于其他使用国内师资而言,我校ACCA的师资团队是国内最强的之一。

四、如何报名就读ACCA班?

凡已经被四川师大录取的2011级新生,愿意就读ACCA班,均可在商学院网站下载填写报名表,并在规定时间内发到ACCA专用邮箱:acca@sicnu.edu.cn

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sxy.sicnu.edu.cn/p/0/?StId=st_news_items_i_x634468560361761250
五、被录取到其他专业的学生,能否转入财务管理专业ACCA班学习?

凡是被我校录取的“二本”层次各专业的新生(艺体类除外)均可报名参加遴选,入选学生学籍由学校统一转入财务管理专业。也就是说,给了每个考生第二次选择专业的机会。

六、我已经录取到财务管理专业了,想就读ACCA班,是否还需要报名、参加遴选测试?

由于我校ACCA班是单独组班,所以被录取为我校财务管理专业的考生,若要就读ACCA班,依然需要填写报名表。未达到免试入学条件的,还需要参加入学英语测试。

七、就读ACCA班的学习费用有哪些?

ACCA班的学习费用有:

1、财务管理专业学费:3700/年。

2ACCA培训费:四年总计40000元。按年收取,10000/年,每学年开学后与学费一并缴纳。

3ACCA官方(英国)注册费、考试费。此费用按ACCA全球统一标准收取(详见本班招生简章)。

414ACCA课程教材费,正版大约人民币600/本。学生也可自行购买非正版教材(内容与正版一样),价格大约人民币100/本,正版教材可由学校代购。

八、入学考试的内容和考试时间?

未达到免试条件的考生需要参加入学英语水平测试(听力和阅读)。

测试时间和地点待定。(届时以邮件、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已报名学生)

九、就读ACCA班的免试条件是什么?

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本科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如2011年四川省考生:文科533分,理科519分。)或英语单科成绩120分以上,可免于参加遴选考核。符合上述两个条件之一者,都可申请免试入学。

十、四川师大ACCA班有哪些教学及管理的特点?

我校ACCA班的举办受到学校领导、商学院和学校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ACCA班的师资和教学条件给予了充分保证。概括地讲,该班主要特点是:

1. 专家型教学团队、国际化授课方式;

2. 独立组班、单独行课、专用教室;

3. 实行严格的专人管理;

4. 该班学生具有勤奋与刻苦的学习态度,具有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团队精神。

十一、ACCA班的学制与其他专业班级是否一样?

学制四年,与其他专业班级一样。

十二、ACCA官方对高校成建制ACCA班有相应的免试政策,具体情况怎样?

ACCA英国总部、ACCA中国区分部(香港)、ACCA上海和成都办事处等机构,不但对我校ACCA成建制班给予教学指导和服务,而且自200911,中国全日制大学本科ACCA成建制班的学生,将享有F1F5共五门课程有条件免考资格。

前五门课程的免试政策,只有包括我校在内的23所举办成建制ACCA班的高校才能享受。无疑给了成建制班学生学习ACCA课程一个较长的适应期,也大大提高了成建制班学生ACCA课程考试的通过率及考试进度。

十三、什么是“ACCA雇主联盟”?这些企业要为ACCA学员和会员提供就业机会吗?

   ACCA雇主联盟是ACCA协会经过100多年的发展为其会员、学员提供职业支持的一部分,雇主联盟内的企业充分认同ACCA资质体系,在雇主联盟企业内的公司有责任在招募其相关职位时优先考虑ACCA学员、会员,并为其提供宽广的发展空间。

全球已有超过8500家跨国公司和机构成为ACCA认证雇主。这些企业不但为ACCA学员和会员提供学习服务和就业机会。想进一步了解ACCA认证雇主计划。

请登陆:http://www.accaglobal.com/employers

十四、我想进一步了解财务管理专业本科课程学分和ACCA课程考试成绩的关系,以及本科毕业证、学位证与ACCA会员资格的关系。

和其他高校一样,我校ACCA班的培养方案是在教育部财务管理本科教学计划中嵌入ACCA课程。整个培养方案分为四类课程:通识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中文)、专业课(ACCA课程)。其中,第二、三类课程既是财务管理本科教学计划内的课程,也是ACCA课程的中文先修课程。同时,ACCA课程中的一部分也是财务管理专业的本科专业课程,对于这类课程采取校内考试的方式来认定成绩(考试难度低于ACCA考试)。所以,学生不会因为ACCA全球考试未通过,而不能获得学校本课程学分的情况。

同时,学生只要修完规定学分,就可按照学校规定获得财务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即: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取得,不与是否通过了ACCA课程全球考试挂钩。另外,ACCA会员资格的获得详见招生简章。

十五、作为全球最通用的会计体系,ACCA的考试难度如何?同学们参加学校ACCA班学习有什么有利条件?

ACCA证书在全球极具含金价值。当然,具有含金价值表明ACCA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经过100多年的历史,ACCA到目前为止依旧采用以英文为基础的全球统一考试,人工阅卷的方式,其每次考试都由BC(英国领事馆文化处)全权组织并监考。

从目前全球看,中国大陆地区的学员以其高通过率著称,其中又以ACCA成建制班通过率最高。并且,ACCA官方为支持成建制班学生能够在大学四年期间顺利完成所有科目的考试,提供了许多学习考试指导和服务。并且还有一些特殊政策,如成建制班学生能够获得14门课程中的前5门课程的免试政策。

与此同时,我校ACCA师资的派遣机构KAPLAN(楷博)具有50年的ACCA培训历史,是全球最大的ACCA培训机构,被ACCA官方认定为“黄金级”培训机构。授课教师都曾经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执教,具有丰富的ACCA课程教学经验。

ACCA班优良的班风,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学习氛围,对每位同学都是一种鼓舞和激励。因此,只要同学们刻苦学习,对通过ACCA课程考试完全可以充满自信。

十六、假如出现有同学在毕业前仍未考完ACCA全部课程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1ACCA课程成绩的有效期是10年,剩下的少数课程在毕业后依然可以在ACCA全球任一考点(包括成都)继续考试;
   
2、只要完成了基础阶段的9门课程(F1F9),ACCA官方就会颁发阶段性证书,据此依然可以大大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并且,完成F1F9考试,学生就有条件申请英国牛津 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